轻度整理癖。

我想推荐的一本书

2014似乎也没看什么书,前半年看的大多是复习资料,当有时间可以一个人读书时,又沉迷于碎片化的消息。

不过还是遇到一本意料之外的好书,村上的《当我谈跑步时,我谈些什么》。

高一升高二的暑假,读了村上的《挪威的森林》,书中弥漫着一种阴郁的,压抑的气息,木月的走,直子的死,让人觉得青春是绝望的,是黑暗的漫漫长路。尽管有慢慢走出阴影的玲子,这本书还是将青春讲述的过于黑暗,所以自己并不认为村上是好的作家,他不过是一个编造压抑故事的写作者。

不过,自己还是出于好奇心买了《当我跑步时,我谈些什么》来读,在其中,我看到了村上的另一种态度。

书中有几句自己很喜欢的话:持之以恒,不乱节奏,对于长期作业实在至为重要。一旦节奏得以设定,其余问题便可以迎刃而解;无论何事,赢了别人也罢输给别人也罢,都不太计较,倒是更为关心能否达到为自己设定的标准;我唯有将细微的判断暂且留待后日,先将眼前的东西照单全收,姑且与它一同生存下去,就好比对待天空,云朵和河流的态度......

突然想起村上说的一句话:我喜欢看悲剧笑的人。是这样吧,看完了《挪威的森林》仍然乐观,天天晴朗的人是内心有力量的人。写了这么多灰暗色调小说,并坚持跑马拉松的作家也应该是内心中存有力量的人。

故事之外的其实远比故事精彩。

评论(4)
热度(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